hfefhgsxbf

穿成温晁怎么办(四)


玛丽苏主角温晁,极度欧欧西,温晁就是个壳子,不喜避雷。
七夕快乐。

正文

誓与温氏不共戴天!

温狗都去…

嘈杂欲聋。

好吵啊……

温晁睁开眼,耳边一片清净。闭上,不到一会,耳边杀声震耳。睁开,闭上,睁开,再闭上,

如此几番,温晁是知道都是枉然了。

他抿起嘴角,悄悄起了身。

这下咒之人是有多恨温家啊。

能听清的翻来覆去就这么几句,来了这里半年,温晁快被这动不动就发作的恶诅烦死了。

镜子呢?他现在需要这个。

四公子坐了起来,视线屋内一周,雕花小案,漆红木椅,皆是空空如也,哪里有镜子的影子。

镜子当在温逐流身上,他突然心中一紧。 温逐流不在。

温逐流呢,他怎么能不在?几乎是连滚带爬的摔下床,额角在黑暗中不知磕到了什么,直到锐痛袭来,温小公子才想起,来这里后,他们是分开睡的。

他现在应该去隔壁。

嗯……

收敛气息的功法是什么来着,温晁翻肠倒肚回忆了一番。屏气凝神,灵气归丹……灵气有,但是调不起来,丹……本来有的,但是现在没有。

温公子轻手轻脚地下了地,轻手轻脚开了门,轻手轻脚转进隔壁那间房。很快找到了他的目标。

黑夜只描摹出他一个大致的轮廓,他的护卫盘坐在空无一物的床上,温晁听他呼吸平稳。

然后只能看着。

他怕镜子有闪失,让温逐流随身带着。说随身带着,温逐流就会随身带着。

他记得……镜子就在他身上,放在腰带的位置。

这让他怎么办?

两个似有似无的呼吸声和应着远处绵远的虫声,快要溢出来的安静,就像是再也容不下其他一点点的声音。

还是回去吧。

房间一亮。烛火温暖的光瞬间驱散了黑暗。

点燃的烛火被一只手稳稳放在桌上,温公子适应了突然的光源后回头,看到温逐流正平静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

果然吵醒了啊,

“我……我找镜子。”

温逐流伸手从腰带里抽出那面巴掌大的铜镜,下一秒,镜子稳稳立在温晁面前的桌案上。

温晁有些心虚地看一眼已经走出房门,什么都没说的温逐流。只怕他是觉得自己发神经发到大半夜来了。

算了算了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。

温逐流去隔壁取来了他的外袍,显然是料道他会坐在镜前许久。

一夜无话。

几个蓝氏夜巡的门生,谨遵师门命令在暗处观察,紧绷了半夜,生怕错过温氏什么风吹草动,看到那温家公子鬼鬼祟祟出了门,登时如临大敌。

却见那温公子摸进了隔壁房内。

灯亮,护卫去取了衣服便回了房,灯灭。之后再无人进出。 蓝家子弟默默收起已攥在手中的信号筒。

吹灭灯火,温家公子撑着腮靠上桌案,缓缓闭上眼睛,

有镜子在,耳边怨毒的诅咒渺远了很多,

全部……

温……

杀……

和着远处同样渺远的虫声,还有萦绕耳畔的活人的呼吸,竟然生生奏出了一个平和安详的夜晚。

翌日,温逐流睁开眼睛。

“早上好。”少年的声音有点口齿不清,顺便打了个哈欠。

一如在温家时,每个早上含含糊糊的问候。

对这个温逐流一向不知该如何应对,总是沉默,一直到到温公子穿衣洗漱,说起别的话为止。他家公子没有其他服侍的人,他连参照都没有。

他一向知道自己不善表达。所幸也从来没有人要他表达什么。一般,只要把当做的事做好,对需要他的人来说就是全部了。

直到遇到了温小公子。

那个初见……当真是令人难忘之至。

那天,温逐流随着人转过弯弯曲曲的回廊,穿过重重叠叠的帘幕,终于在一个犄角旮旯似的

院子里看到他。

温家的四公子温晁。

温小公子散乱着头发地坐在地上,魔怔一般撕着自己身上的家纹袍,似与温家有什么深仇大恨。温家的家纹袍腰带内有活扣,温四公子却像是完全不知道一般。好好一件衣服被他扯的七零八落,就是扯不下来。

看到有人来了,温小公子就满院子躲,根本不听人说话,一时碎布片乱飘,鸡飞狗跳。

见他的第一眼,温逐流差点以为自己今后都要与一个疯子朝夕相处了。

“他是温逐流,从今天起,他会来保护你的安全。”

疯子就疯子,倒也无所谓,他微微颔首:“公子。”

撕扯布片的手停滞下来。

“你是温逐流……”温逐流低着头,发现温小公子放过了已碎成布片的家纹袍,正一眨不眨盯着他。

那个眼神……

少年仿佛刚刚生过一场大病,那双眼睛如垂暮老人般蒙着一层灰意,瞧不出一点少年人应有的颜色,看到他时却放出了大异样的光彩。

就好像……溺水之人遇上救命稻草。

“逐流哥是吧,早上好,”少年露出一个大得吓人的笑容,“从今往后你就是我……就是我温晁的护卫了,多多指教哈。”

他当时怎么回答来着。

“宗主之托,定会全力以赴。”

“早上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声音实在太低,忙活洗漱的他肯定没听到。

翌日清晨。温小公子的行李送到了。

“怎么这么多?”温晁狐疑地看着地上。

“回四公子,温旭公子说了,这里头有您临走前忘了带的,他又添了些。”边上有人回话。

忘了带的……

几台大箱子码在屋内,温小公子随手打开一个,立马关上。

温晁:“……”

这就是他温晁等来的他大哥给他准备的行李。

箱子里放射出的七彩霞瑞过了一会才消散。

温晁沉默了好一会,眯起眼睛:“行李都是大哥准备的?”虽是问话,语调却阴沉的吓人。

温小公子这个反应好像不大对。“是、是。”几个温家家仆硬是被吓了一跳。

“哦。”

“温大公子说、说温家的人就该用最好的。”

好,不愧是他大哥:“哦。他还说什么?”

“大公子还说,让小、小四随便用,用坏了还会有新的……”

听到“小四”这个熟悉的称呼,温小公子眼皮久违地一抽。

所以温旭是把半个南宝阁搬来了。

没事。 小事情。

温晁翻了其他几个箱子,一时间屋内霞光璀璨。

“劳烦和大哥说一声,小弟心领身不敢受,”温晁顿了顿,长呼一口气:“这些东西,留给暖暖做嫁妆不迟。”暖暖是温家三小姐温宴的小名。

“再辛苦诸位一趟,搬回去吧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59)